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1000萬元專項資金扶持文化產業
發布時間:2012-05-15 08: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5-15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近日,記者從海南省海口市委(擴大)會議上獲悉,今年海口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從多方面支持文化產業的發展,並在市場准入方面出台8項具體措施。 
    據了解,2012年,海口市安排市級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1000萬元,從貸款貼息、項目補助、績效獎勵、保險費補助等方面對文化重點項目和重點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對符合條件但未及時進行減免稅備案登記的納稅文化企業,將於今年6月前申請補辦減免手續。目前已為4家文化企業減免營業稅和企業所得稅共144.76萬元。 
    在市場准入方面,海口市出台了包括放寬出資方式、放寬注冊資本、放寬文化企業集團登記條件等8項具體措施,降低海口市文化企業的進入門檻,吸引更多文化企業來海口投資和創業。 
    據介紹,到“十二五”末,海口市將力爭文化產業增加值佔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