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舉辦少數民族生態文化節
發布時間:2012-09-21 14:3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9-21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由海南省文明辦、省文體廳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2首屆海南國際旅游島少數民族生態文化節暨少數民族生態文化研討會”日前在海南省五指山市舉行,來自海南省各市縣和貴州、寧夏等省區的少數民族代表一起共度佳節。 
    海南省原副省長、省民族學會會長王學萍向記者介紹,海南建設國際旅游島對黎族文化的傳承保護開發是契機也是挑戰。目前海南在黎族文化傳承保護中努力做到“五有”——有書、有影、有物、有人、有位。海南已收集3000萬字的黎族文化資料,並據此編輯出版了《黎族文化》、《中國黎族》等50多部書籍。希望黎族青年人心中要有黎族文化的位置,喜歡自己的民族文化,保護好自己的生態文化環境。 
    此次文化節還專門邀請了貴州省的苗族、布依族、白族、朝鮮族、彝族、水族等10個少數民族代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