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騎樓裡的平民藝術盛宴——海口國際青年實驗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3-08-19 10:0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8-19

  823日,舊貌換新顏的百年騎樓老街即將迎來由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主辦,北京思想手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星際元文化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一屆“海口國際青年實驗藝術節”。 

  此次藝術節為期兩周,是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策劃的海口仲夏文藝季的重頭戲。整個藝術節橫跨了音樂、影像、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等眾多藝術領域,讓整個藝術節交織出絢麗的畫面,令眾多藝術愛好者翹首以盼。 

  活動特地選在海口的百年騎樓老街,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海口騎樓建筑歷史文化街區,俗稱海口騎樓老街,是現今國內騎樓建筑保留規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歷史文化街區。中山路是海口騎樓老街較為核心的一條街道,歷史沉澱感歷久彌新,向人們展示著豐富、活態的歷史文化內涵。在這裡舉辦此次藝術節,可以促進具有海口特色的騎樓文化與國際文化接軌,希望海口可以通過吸收這些地方的先進文化,形成自己獨特的文化形態。 

  其次,此次藝術節的總策劃、當代國內極具影響力的藝術家黃銳先生說:“整個藝術節,空間是開放的,舞台是開放的,人員也是開放的,表演形式也讓文藝團隊做一些實驗,如果能引起當地民眾的興趣產生互動,這是我們希望達到的效果。”而騎樓恰恰是一個文化氣息濃郁的開放性空間。在這裡舉辦的海口國際青年實驗藝術節將讓當代藝術真正走進觀眾中間,成為一場真正的平民藝術盛宴。(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