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圖書館赴保亭縣開展“‘三區’人才支持計劃”工作
發布時間:2014-04-21 09:5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4-21

  4月17日,海南省圖書館根據省文體廳“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要求,堅定工作思路,推進全省圖書館的業務標准化建設,加強區域圖書館業務人才培養和區域文化惠民服務的開展。為解決實際工作困難,由相關業務工作人員組成的5人專項工作組,赴保亭縣圖書館進行現場交流,雙方明確了具體工作內容,就開展專項工作確定時間表,使“三區”人才支持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未來幾個月,海南省圖書館將根據雙方既定內容,按計劃選派人員,全力支持保定縣圖書館完成各項工作。同時省圖書館也將在服務理念、資源建設、成果效益向省內其他縣級公共圖書館推廣和共享。最終形成可借鑒復用、持續發展的區域文化服務機制,促進海南省基層圖書館業務的均衡發展。

  保亭縣委、縣政府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文化強縣”的戰略目標,以打造“黎苗文化品質城”為發展方向,明確了保亭縣創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的工作目標,保亭縣圖書館圍繞該目標提出了一攬子建設計劃,省圖書館領導班子以“三區”人才支持計劃為契機,全力協助保亭縣圖書館完成以下幾項重點工作:縣級總分館制的建設與安排、文化共享工程服務點的設備使用培訓與服務交流、圖書館業務自動化系統的調試與培訓、與省圖書館業務部門的人員交流和安排、如何提高圖書館各業務部門工作效率、如何提高保亭縣基層服務網點的服務水平(以響水鎮和新政鎮基層點為例)等。(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