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海口騎樓示范區入選2014國家特色文化產業重點項目
發布時間:2014-04-30 11:0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4-30

    近日,海南省“海口騎樓建筑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綜合整治項目啟動示范區”日前被國家文化部評為2014年特色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全國共計有51個項目入選,入選該項目庫的項目將可優先獲得國家專項資金扶持,海口騎樓示范區為我省唯一入選該庫的項目。

    據悉,國家特色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是依托全國各地獨特的文化資源,通過創意轉化、科技提升和市場運作,提供具有鮮明區域特點和民族特色的文化產品和服務,形成一定生產規模的項 目。各地入選的項目將可以納入國家文化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統一管理,從項目對接推介、投資融資、人才培養、技術支撐、專家咨詢等方面給予重點支持,並優先支持符合條件的項目申報中 央財政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

    海南省文體廳市場產業處有關負責人表示,2014年該項目的評選從3月份啟動,各地申報的符合其條件要求的項目,均是對本區域文化產業發展具有重大示范帶動作用的特色文化產業項目。當然,申報要求也十分嚴格,比如,申報企業必須體現國家文化產業發展及相關政策導向,具有鮮明的地方和民族文化特色﹔項目內容原創性顯著,創意新穎,知識產權明晰,非文化類建設資 金不超過項目總金額的30%﹔以及項目是否能產生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是否能有效拉動就業等多個“硬門檻”的要求。為此,海口騎樓示范區的入選,對海南省重點項目的順利實施也將 發揮積極的示范帶動作用,大大提升我省特色文化產業的整體實力,有力促進海南省優秀民族文化的保護與傳承,加快形成海南地方文化品牌。(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