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第二屆海南省藝術節落幕
發布時間:2015-09-29 09:5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9-29

  9月28日晚,歷時14天的第二屆海南省藝術節在省歌舞劇院圓滿落幕。副省長王路出席閉幕式並致辭。在閉幕式上,公布了第二屆“海南省文華獎”、第二屆“海南省群星獎”、第二屆海南省藝術節特別創作獎、海南省優秀美術作品展前三名以及組織獎。獲得海南省文華大獎是:大型原創民族歌劇《南海哩哩美》、舞劇《秋菊傳奇》、瓊劇《浴血英魂》和瓊劇《漢武之戀》。組委會領導分別給獲獎者頒獎。

  王路在致辭中指出,第二屆海南藝術節圍繞“藝術盛會、綠色崛起、繁榮發展”的主題,集中展示了近年來海南省在藝術創作和文化建設方面的成果。在14天時間裡,16個專業藝術院團、16台參評劇目輪番上演,各市縣及省直單位近600個“群星獎”參評作品一較高下,300多件美術書法攝影參展作品盡情展示。本屆藝術節對海南省藝術創作和文化建設具起到了示范和推動作用。他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以此為契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海南的優秀作品,為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范例、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閉幕式上,省領導、藝術節組委會領導、市縣代表團、社會各界觀眾及參賽單位約1200余人觀看了中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該舞劇在1994年榮獲中華民族20世紀舞蹈經典作品“金像獎”,被譽為中國舞劇的裡程碑。(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