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59國免簽政策實施半月 來瓊入境免簽游客逾1.2萬人
發布時間:2018-05-18 10:08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8-05-18
  記者5月15日從海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獲悉,自5月1日,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新政以來,來瓊入境免簽游客顯著增長。截至5月15日17時30分,來瓊免簽入境游客累計達12396人次,同比增長15%。
  其中,俄羅斯游客6280人次、韓國游客2797人次、印度尼西亞游客1891人次、哈薩克斯坦游客987人次、馬來西亞游客270人次、泰國游客98人次、烏克蘭游客31人次、白俄羅斯游客21人次、美國游客5人次、澳大利亞游客5人次、比利時游客3人次、英國游客2人次、日本游客2人次、西班牙游客1人次、愛沙尼亞游客1人次、保加利亞游客1人次、文萊游客1人次。
  為積極做好59國人員入境海南旅游免簽出入境工作,海口邊檢總站美蘭邊檢站、三亞鳳凰邊檢站進一步加強勤務組織管理和游客高峰期應對工作,在用好邊檢自助查驗通道的基礎上,開足人工查驗通道,加強員工通道的監管,提高勤務工作效率,為出入境游客提供優質高效的通關服務。
  具體措施包括:增設“59國人員入境海南旅游免簽”專用通道,實現適用政策國家入境游客“隨到隨走”,提高通關速度﹔提前向航空公司派發外國人入境卡片,便利游客提前准確填寫入境信息,節省口岸入境候檢時間﹔積極與出入境管理部門、省旅游委溝通,為未提前申報到達口岸的59國人員提供幫助﹔利用口岸入境大廳LED屏幕、懸挂易拉寶等宣傳形式,介紹59國人員入境海南旅游免辦簽證相關政策及配套措施,不斷提升中外出入境人員的滿意度﹔加強前台引導人員培訓,購置專業翻譯設備,為入境外國游客等需要幫助的人員提供周到的人性化服務。
  “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推出後,為旅游企業提供了更多機會。”海南聯合航旅集團有限公司企劃總監胡璐說。目前,聯合航旅經營著10余條海南與東南亞國家間的國際包機航線,針對新增的入境免簽國家,聯合航旅正在積極推進海口、三亞至菲律賓馬尼拉,海口、三亞至馬來西亞等航線的開通和加密。
  對於長期主營俄語市場的三亞昊利德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來說,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的推出,為其提供了更大的市場空間。
  據了解,該公司在俄羅斯擁有長期合作的旅行商,每周直飛海南的定期航班讓海南成為許多俄羅斯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俄羅斯游客仍較青睞於在當地旅行社的門店購買海南旅游產品,當地旅行社收客之後將游客姓名、護照號碼等相關信息提交給我們,考慮時差因素,我們會提前30多個小時將游客信息在‘海南省外國人免簽團預申報系統’進行申報。”該公司總經理王海棠告訴記者,外國游客到達海南後,在機場入境處就可快速完成掃描等入境程序,開啟海南之旅,“未來我們希望能夠推進海南至西歐的洲際航線,拓展更多客源市場。”
  據了解,為確保免簽游客順利入境三亞旅游,三亞市旅游委第一時間在三亞旅游官網上分批分類發布三亞市具有接待能力的旅行社名單、聯系方式及接待語言,以便游客在出行前聯系三亞市入境旅行社,完成相關出行手續。目前,省旅游委也已在我省多語言版本旅游資訊官網推出英語、俄語、韓語等多個語言版本的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宣傳,正在制作英文版本的免簽政策宣傳折頁以方便在境外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