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菲律賓旅行商青睞海口旅游資源 將向海口輸送更多國際客人
發布時間:2018-06-08 10:58 來源:海口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海口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8

  連日來,18位菲律賓旅行商乘坐5月29日開通的海口─馬尼拉直飛定期航線來到海南,深度體驗海口旅游資源、歷史人文。他們表示,將設計更多的海口旅游產品,推動更多的菲律賓人來海口觀光休閑度假。

  旅游互動日趨緊密
  海口—馬尼拉直航航線是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後海南首條直飛菲律賓航線,為海口與馬尼拉的合作架起“空中絲路”,繼續為兩地的旅游、文化、商貿交流與合作提供便利。
  該航線由海南康泰航空投資有限公司及海南文華航空旅運有限公司攜手菲律賓菲鷹航空公司運營,每周二、六執行兩班。航線主要以入境旅游為主,出境旅游為輔﹔入境產品適用於4天及5天行程。每個航班至少引入100名入境旅客,全年帶來入境旅客至少1.2萬人次。
  “菲律賓無論政府還是業界對中國的熱情在持續上升,對海南的關注也挺高,短短幾個月商洽即合作開通航線。”搭乘首航航班抵達海口的菲律賓有利東方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長許中榮說,自今年春節過後,海口、菲律賓兩地航空旅游業界商談海口-馬尼拉直航航線事宜。由於馬尼拉國際機場航班資源非常緊張,外來航空公司難以開通新的航線,最終選擇與擁有最多航班資源的菲律賓航空合作,將其麾下飛鷹航空執飛航線進行調整,推動了馬尼拉-海口航班的通航。
  “海南與菲律賓氣候相近,兩地往來由來已久,近年來的互訪、交往更是頻繁。海口將加強與馬尼拉的旅游航空合作,共同開拓全新的發展局面。6月27日,海口將組織旅游企業到馬尼拉開展旅游宣傳促銷,積極開拓菲律賓市場,吸引更多的菲律賓游客來海南、海口旅游、休閑、度假。”海口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調研員文德林表示,自海南提出建設“國際旅游島”以來,海口不斷出台新的旅游政策,積極開發旅游資源,改善旅游環境,旅游產品和服務體系得到了很大提升。未來,海口將繼續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力爭為海內外游客提供更高檔次的旅游度假服務。
  客源互換更加深入
  在海口行程中,菲律賓旅行商實地體驗了海口魯能希爾頓酒店,參觀考察了觀瀾湖馮小剛電影公社、海口騎樓老街等景區。
  “海口的景區、酒店等旅游資源非常適合菲律賓客人,同時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海口-馬尼拉航線開通,會提供更多的便利,將輸送更多的菲律賓游客來到海口。”菲律賓宿務眾享旅行社市場總監蘇珊說,菲律賓游客以往多是知道中國北京、上海等地,通過此次海南之行,充分體驗了海南豐富的旅游資源、文化特色和特色美食,兩地旅游合作前景看好。
  海口-馬尼拉航線開通後,菲律賓旅行商針對本國客人推出了五天四晚和四天三晚海南旅游套餐,行程中納入觀瀾湖馮小剛電影公社、海口騎樓老街、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七仙嶺溫泉、興隆華僑旅游城等景區景點,可以充分感受海南自然、歷史、人文以及現代生活。菲律賓達沃旅行社協會主席亞歷山大表示,將加強與海南旅行社合作,讓更多的菲律賓人來海口的同時,也促使更多的海南人去菲律賓。
  “接下來,兩地航空企業及旅行社將加大合作,做好航線經營,把海口至菲律賓空中橋梁做大做強。”海南文華航空旅運有限公司負責人陳玉琬說,海口與菲律賓旅游資源有相近之處,但更多的是互補性。海南完善的旅游設施、美麗鄉村等對菲律賓游客具有較強的吸引力。
  調查表明,東南亞游客青睞個性化的海南旅游產品,如家庭親子游、高爾夫小包團等。海南航空國際旅行社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為菲律賓游客量身打造一些具有海南特色的自助游套餐線路、高爾夫游線路、休閑度假線路等旅游產品。同時,旅行社也將為國內的游客推出5天4晚和8天7晚馬尼拉的旅游套餐,國內游客可以充分感受聖地亞哥古堡、馬尼拉大教堂等菲律賓歷史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