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文明旅游熱忱服務 海南省旅游行業向中外游客提供細致化服務
發布時間:2018-06-20 09:34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8-06-20
  幾天前,剛剛結束海南之旅的俄羅斯游客阿麗莎給三亞昊利德國際旅行社留下一封感謝信,感謝旅行社為她在海南旅行期間提供的無微不至的服務。這是三亞昊利德國際旅行社今年收到的第400封來自俄羅斯游客的感謝信。
  400封感謝信的背後,是我省旅游企業向廣大中外游客提供規范化、細致化、個性化服務,致力打造“文明待客”氛圍的生動展現,飽含著我省旅游從業者真誠服務游客的溫情。
  小到幫游客尋回失物,大到為游客墊付幾萬元醫療費……在三亞昊利德國際旅行社每個員工的眼裡,服務好每位游客是他們的宗旨。“作為擁有三亞至俄羅斯11架包機航線的旅行社,我們每月接待俄羅斯游客達6000余人。在接待游客期間,突發情況時有發生,這就要求我們時刻都要為游客提供高標准的服務。”三亞昊利德旅行社總經理助理楊蕊表示。
  對於許多游客來說,外出旅游,看的不僅是風景,更看當地的人文和服務。旅游資源和產品豐富的海南深受廣大游客喜愛,文明周到的旅游服務更是錦上添花,為旅游形象加分。
  細致化的服務一直是分界洲島旅游區倡導的主要服務標准。早在2013年,分界洲島旅游區就在海南潛水行業最先推出了一個“暖身”措施:參加潛水的游客可以免費在潛水平台上喝到熱水和熱姜茶以及吃到餅干等甜點。這一貼心的服務措施,不僅在分界洲島得到了堅持,也被同行採納。
  長久以來,由於個別潛水企業存在不規范操作等問題,導致潛水這一旅游項目時常出現糾紛與誤解。為讓游客在分界洲島充分感受到潛水的美妙,分界洲島在業內率先推出“潛水服務標准化流程”,主動給自己加壓。“潛水服務標准化流程”不僅規范了工作人員的語氣、措辭、手勢等服務標准,還完善了人性化的服務提示,對於活動中的自費項目,作出了明確的標示與提醒,供游客自主選擇。這不僅讓游客潛水看到海南最美的海底世界,也享受到海南景區最好的潛水服務。“今年春節期間接待最繁忙的時候,我們沒有一例游客投訴是涉及潛水項目的。”分界洲島旅游區總經理符勝告訴記者。
  集咨詢查詢、旅游投訴、形象展示、宣傳推廣、業務代理為一體的旅游信息咨詢中心是許多游客了解海南旅游信息的一大窗口。為規范我省旅游咨詢服務行為,打造旅游咨詢服務標杆,從而更好地為來瓊游客提供優質信息咨詢服務,6月中旬,省旅游委舉行了2018年海南省旅游咨詢服務中心在職人員培訓班。接待禮儀與職業素養提升、現場模擬接待、海南旅游概況、旅游英語……詳實的課程讓全省79家旅游信息咨詢中心在職人員受益匪淺。
  “文明旅游,是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創建海南文明島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們將全面推進文明旅游各項工作,讓中外游客感受到海南好客、友善、文明的新風貌。”省旅游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組織開展文明旅游形象大使、文明旅行社、文明飯店、文明景區、文明導游等主題實踐活動,同時內提素質、外樹形象,切實做到服務標准國際化,並建立健全旅游行業“雙公示”(行政許可、行政處罰)“紅黑名單”發布制度,推進旅游行業信用體系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