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開展2018年淨化旅游客運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18-07-25 10:21 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25

  2018年全省淨化旅游客運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在三亞正式啟動。本次整治行動從7月16日開始,10月15日結束,為期3個月。

  專項整治的范圍主要有:未經許可擅自從事旅游客運經營、超越許可事項(經營范圍)從事旅游客運活動﹔客車駕駛員未取得從業資格證件或駕駛車輛與從業資格證不一致,旅游車安全設施設備不齊以及駕駛員未按規定提示游客系好安全帶﹔市縣際旅游車未在海南省旅游客運服務中心租車交易平台發生交易而私自營運、駕駛員擅自改變線路和惡意甩團、欺客等違法行為。

  本次整治行動採取由海南省道路運輸局統一組織和市(縣)單獨組織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一是海南省道路運輸局負責成立4個聯合稽查隊,參加人員從各市縣抽調,隊員由運政、交警和旅游警察、旅游質監執法人員組成。採取定點稽查與流動稽查、定時稽查與不定時稽查相結合的方式,分別負責全省重點旅游景區(點)的稽查工作。二是專項整治期間,萬寧、瓊海、陵水運管機構專門成立執法隊伍。其他市縣運管機構和綜合執法機構應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分別成立旅游客運市場專項稽查隊伍,採取設點和日常巡查相結合的方式,負責本轄區內主要景區(點)的稽查工作,同時,配合省聯合稽查隊在本轄區內的全部執法行動。(新華網海南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