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部署2018年國慶假日旅游市場及旅游旺季綜合監管工作 確保秩序規范有序
發布時間:2018-09-29 10:57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8-09-29
  為確保今年海南旅游旺季接待服務質量和國慶假日旅游市場秩序規范有序,9月27日下午,海南省召開2018年國慶假日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暨旅游旺季動員電視電話會議,海南省政府副省長苻彩香,省旅游委主任孫穎出席會議作工作部署,省旅游委副主任敖力勇主持會議。
  會議在省政府會展樓電視電話會議室設置省主會場,省旅游市場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同時,在各市縣政府電視電話會議室設置市縣分會場,各市縣分管旅游工作的副市縣長及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2018年國慶假日旅游安全等工作的通知精神,並就我省2018年國慶假日旅游管理和旅游旺季市場綜合監管工作作出具體安排。
  省旅游委主任孫穎對旅游旺季接待服務和國慶假日旅游管理以及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多措並舉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確保服務到位。不斷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提高服務自駕游客能力,提升團隊游客服務水平。二是要切實加強旅游市場管理,確保監管到位。全面開展假日旅游市場檢查,著力加強對重點領域的監管,及時、妥善處置各類游客投訴。三是要高度重視旅游安全工作,確保安全到位。切實落實安全責任,徹底排查安全隱患,建立健全應急預案,增強對突發事件的預判和處置能力。四是要落實假日旅游市場監管責任,確保保障到位。加強綜合協調,認真落實工作任務,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保持聯絡暢通,保證高效運轉,且要加強假日信息報送工作。五是要持之以恆,加強旺季旅游市場綜合治理。突出重點,精准治理,問題導向,嚴厲查處,加強配合,形成合力等方式方法深化旅游旺季市場綜合治理,不斷優化旅游消費環境。
  省政府副省長苻彩香就做好今年國慶假日旅游市場管理和旅游旺季市場綜合監管工作作出重要講話,客觀分析今年我省國慶假日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的新形勢,對假日旅游工作做出強調和要求,對各市縣和相關部門提出具體的指示,一是要認清當前形勢,切實增強做好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的責任感。二是堅持問題導向,有效解決國慶假日旅游市場綜合監管的薄弱環節。例如安全管理問題、交通疏導問題、旅游價格管理問題,景區流量控制問題,旅游輿論的引導問題等。三是加強整體聯動,扎實推進旅游旺季市場綜合治理工作。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部門職責,突出整治重點,加強教育引導。
  會議指出,做好國慶假日旅游綜合監管工作是對我省旅游管理與服務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驗。各市縣、各部門、各旅游企業要嚴格按照各自職能,扎實工作,努力把我省假日旅游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確保來瓊游客度過一個歡樂和諧、服務優質的國慶節,全面提升我省旅游形象。
  會議要求,各參會代表要及時向本單位主要領導報告本次會議精神及苻彩香副省長的重要講話和工作要求﹔在本部門本單位認真傳達此次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各相關單位根據工作分工和工作部門職責,全面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的工作部署,將任務層層分解,把責任落實到人,確保會議安排部署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旅游旺季游客放心安心舒心,確保國慶假日旅游市場安全秩序質量效益統一。
  會上,海口市、三亞市、萬寧市政府分管副市縣長,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工商局、省物價局分管領導分別匯報本地區及系統2018年旅游市場監管情況,並就如何做好旅游旺季有關工作、國慶假日旅游管理以及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