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開展旅游行業守信激勵信用應用 以誠信游客(散客)為試點對象
發布時間:2018-10-24 09:12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海南日報 2018-10-24
  10月22日從海南省發改委獲悉,《海南省“信易游”工作試點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近日正式公布。《方案》提出,要依托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創新運用信息技術,試點開展旅游行業守信激勵信用應用,為誠信游客提供涵蓋住宿、交通、餐飲、購物等領域的便利優惠,促進服務提供方與消費方的誠信互動,營造守信有益、信用有價的價值導向。
  《方案》透露,將以三亞市為試點主體,以誠信游客(散客)為試點對象,試點時間為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試點主要內容涵蓋探索對誠信游客的激勵措施,包括但不限於:在景點景區參觀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誠信游客提供優惠購票、免費乘坐擺渡車、旺季特殊窗口購票、旺季快捷通道入場等服務﹔在住宿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誠信游客提供減免優惠、免收押金快捷入住、免查房快捷退房等服務﹔在租車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誠信游客提供減免優惠、免押金等服務﹔在購物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誠信游客提供減免優惠、贈送禮品等服務﹔在餐飲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誠信游客提供減免優惠、贈送菜品等服務﹔在文娛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誠信游客提供免押金、減免優惠等服務。
  《方案》還分別從探索對試點單位激勵措施、建立誠信游客數據庫、建立失信追溯及懲戒機制、建立“信易游”試點擔保機制、建立復制推廣機制等方面的試點內容作出了明確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