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三亞啟動旅游衛星賬戶平台建設 以科學數據推動旅游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8-10-29 09:43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18-10-29

  如何綜合分析GDP、稅收、投資等指標的背後涵義,助力科學決策?記者19日從三亞市民游客中心獲悉,三亞日前正式啟動旅游衛星賬戶平台建設,聯動各相關企業及旅游協會、婚慶協會等行業協會進行數據資料收集工作,引入旅游衛星賬戶的方法體系,致力旅游統計制度化、精准化和動態化,科學測算三亞旅游對城市發展貢獻率,為當地決策提供數據依據。

  根據平台建設規劃,三亞將在傳統旅游統計的基礎上,引入旅游衛星賬戶的方法體系,結合我國最新的旅游統計調查制度,建設一個創新性的旅游衛星賬戶,更客觀科學地測算出三亞旅游對本地GDP、投資、稅收、就業、產業貢獻等指標,核算出三亞旅游業的直接貢獻率和綜合貢獻率,為三亞管理部門制定旅游政策、計劃提供數據依據。

  日前,三亞涉旅企事業單位已啟動生產經營數據填報工作,提供涉旅行業基本單位情況、營業狀況、營業收入構成、從業人員情況等資料,方便涉旅部門全面了解和掌握三亞旅游業發展現狀,推動旅游業發展趨勢綜合分析、旅游業的發展方針和政策制定等,促進三亞旅游統計系統化、信息化、制度化、精准化和動態化,助力旅游產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三亞市旅游衛星賬戶編制工作是推進旅游供給側改革和消費需求升級的重要工作,我們將堅持全域統籌資源、游客需求導向、創新引領發展、共建共享成果四大理念,以科學分析成果著力推進全域旅游的發展,助力世界級濱海旅游城市建設。”三亞市旅游委副主任王菲菲說。(海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