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2018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開考 近3000人參加考試
發布時間:2018-11-20 09:37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8-11-20
  11月17日,根據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的統一部署,海南省2018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分別在海口和三亞舉行,其中海口考區設兩個考點,三亞考區設四個考點,共69個考場,當天共有2909人參加考試。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為加強對機考筆試的指導和監督,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按照國家文旅部的要求,向海口和三亞兩個考區6個考點派出巡考小組加強與全國機考服務商的溝通協調,每個考點各設一名巡考組長,若干名巡考工作人員。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巡視員陳祎波巡查了海南工商職業學院和海南師范大學兩個考點,要求各小組齊心協力,加強督查,做好保障,確保本次導游資格考試工作順利進行。當天,全省考場總體情況良好,組考工作嚴密,考場秩序正常。
  2018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一共分為兩大部分、四個科目,第一部分為政策與法律法規、導游業務,第二部分為全國導游基礎知識、地方導游基礎知識,第一部分結束後,考試系統將自動進入第二部分。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後首次組織實施導游資格考試,也是海南省旅文廳合並後的第一次組織實施導游資格考試,加上受建設海南自由貿易區(港)的政策利好影響和吸引,今年該省導游資格考試報名人數激增,也是全省旅游產業迅猛發展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