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加強聯動發展 著力推進整體旅游目的地打造
發布時間:2018-12-05 09:04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18-12-05
  11月30日,“大三亞”旅游經濟圈第三次聯席會議在三亞舉行,三亞、陵水、樂東、保亭等4市縣相關部門就如何建立市縣間長效合作機制等方面協同發展等內容展開研討。記者從會上獲悉,“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各市縣將著力推進整體旅游目的地打造、整合區域資源、打造差異化及互補化旅游產品、開展旅游行業相關培訓等10項舉措,全面加強區域聯動發展。
  近年來,4市縣旅游部門積極聯動,實現旅游資源共享、產品互補,區域旅游經濟發展初顯成效。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共接待游客1984.84萬人次,同比增長13.92%﹔其中接待入境游客63.03萬人次,同比增長14.97%。同時,4市縣積極打造區域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通過合作拍攝旅游宣傳片等形式,助力“大三亞”形象推廣。今年,4市縣還“抱團營銷”,組織了50余家旅游企業分別在長沙、鄭州等5個城市開展營銷推廣活動﹔並積極探索跨區域旅游市場治理,助推旅游品質提升。
  在聯席會議上,各市縣政府負責人就如何推進“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協同發展建言獻策,並提出,將在品牌打造、營銷推廣、路線設計等10方面加強聯動合作。10項舉措包括:積極打造整體旅游目的地﹔共同推進旅游資源整合與共享﹔突出各地優勢,打造差異化、互補化、特色化旅游產品﹔串聯優質旅游產品,設計跨市縣區域旅游線路產品﹔圍繞國際化水平提升,聯合開展宣傳推廣工作﹔發揮高校、景區等資源優勢,開展旅游專業培訓﹔對標國際水准,開展旅游標准化建設﹔加強市場監管,推進聯動執法合作機制等﹔改善旅游服務體系,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加強組織機構建設。
  “三亞將積極聯動各市縣搶抓機遇、凝聚共識,在區域層面、產業層面、技術層面協同合作,推進‘大三亞’旅游經濟圈發展規劃落到實處,助力區域旅游經濟發展。”三亞市副市長陳鐵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