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長春惠民文化消費季啟動
發布時間:2017-08-01 10:35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7-08-01

  7月30日,吉林省長春市惠民文化消費季正式啟動。本次文化消費季以“品味文化﹒暢享生活”為主題,將歷時3個月,為長春市民帶來文化藝術進店堂、駐場演出、競技比賽、閱讀講座、文化節慶、展覽展示、文化互動體驗、飲食文化、文化融合、推薦評審雙十佳文化消費品牌十大板塊精彩活動。

  據了解,本次文化消費季的最大創新,在於改變了財政資金支持方式,由直接補貼文化經營單位轉變為補貼居民文化消費。在消費季期間,將有400萬元的惠民文化消費電子券面向所有民眾發放,用於補貼大眾文化消費,消費者按照“公平公開、先領先得”的原則申領。消費者在消費時使用惠民文化消費電子券,使用額度原則上不超過單筆文化消費成交額的20%,消費場所為經審核符合接受惠民文化消費電子券的合作單位。同時還將發行10000張左右總金額為200萬元的惠民文化消費會員卡,這種實名制會員卡,每張繳納會員費100元,享受政府補貼200元,可到指定的駐場演出合作單位消費。目的是以直補的形式吸引鼓勵更多的觀眾走進劇場,享受高雅藝術。

  作為國家文化消費試點首批城市,長春市希望通過舉辦惠民文化消費季活動,探索形成行之有效、可持續和可復制推廣的促進文化消費模式,促進文化消費,助推企業發展,同時讓老百姓獲得更多實惠。(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