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廳召開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工作總結暨2018年度項目申報輔導會議
發布時間:2017-08-10 09:03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7-08-10

  為認真總結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立項相關工作,部署、輔導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吉林省文化廳於8月3日召開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工作總結暨2018年度項目申報輔導會議。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馬少紅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省文化廳副廳長蘇威主持。

  馬少紅在動員講話中總結了吉林省2017年國家藝術基金申報工作的成功經驗,對取得的豐碩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做好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申報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深化認識,以基金申報工作為著力點,推動吉林省藝術創作繁榮發展,要堅持正確的文藝方向、堅持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旗幟、堅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優秀作品作為創作重點﹔二是科學謀劃,進一步提高基金申報工作的質量,要側重創新性、獨特性、要體現科學性和專業性、要突出規范性和嚴謹性﹔三是強化監督,做好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的實施工作,確保項目以最高的藝術水准、最好的精神狀態、最佳的社會效果,接受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和管理中心的結項驗收。

  會上,吉林省文化廳藝術處處長王少君宣讀了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吉林省立項資助名單﹔吉林省藝術研究院院長孫桂林對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申報指南進行了詳細的解讀,對申報工作各環節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疑﹔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東北師范大學、吉林藝術學院、延邊州文廣新局等單位作為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單位代表結合本單位和地區開展國家藝術基金申報工作的成功經驗進行了交流。

  省內各市(州)、縣(市、區)文廣新局分管領導和相關處(科)室負責同志,各市(州)文聯及各協會、作協主要負責同志,各相關高等院校分管領導、相關處室負責同志、藝術類院(系)負責同志,省內各級各類文藝院團、美術館主要負責同志,有關民營文化企業、藝術團體、藝術家工作室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獲得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的項目負責人及個人共400人參加了會議。(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