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圖書館宣傳貫徹公共圖書館法
發布時間:2018-01-03 10:01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1-03

  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以下簡稱公共圖書館法)正式施行。為宣傳貫徹公共圖書館法,1月1日上午,由吉林省圖書館、吉林省圖書館學會主辦的“館長帶您走進圖書館”活動在省圖書館一樓大廳拉開帷幕。省圖書館館長趙瑞軍帶領班子成員參加活動。

  活動中,趙瑞軍等領導向首批到館讀者贈送公共圖書館法單行本。很多讀者領到單行本後不僅認真翻看,還就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觀點與省圖書館班子成員進行現場交流。幾位常年來省圖書館的老讀者表示,公共圖書館法把圖書館服務上升到了法律層面,使公共文化服務有了法律保障,讓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國家對公共文化服務的高度重視。隨後省圖書館班子成員引領讀者參觀圖書館,為讀者介紹吉林省圖書館的歷史沿革、館舍情況、藏書情況、人員情況、讀者活動情況、日常管理情況等各個方面,讓讀者全面了解圖書館。

  今後,吉林省圖書館還將通過開展講座、展覽、培訓、征文、知識競賽等一系列的線上線下推廣活動,讓公共圖書館法迅速在吉林省內落地生根,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保障公共圖書館事業在法制的環境下健康發展。(來源:吉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