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召開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會
發布時間:2018-02-05 09:10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2-05

    2月1日,2018年吉林省文化工作會在長春召開。會議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文化建設的決策部署,總結2017年工作,對2018年重點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從創作精品力作、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傳承等六大方面對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進行謀篇布局。會議指出,將以“吉劇振興工程”為引領,加強黃龍戲、二人轉等地方戲曲的保護發展,創作生產一批體現吉林地域特色、謳歌新時代主題的優秀作品。准備舉辦吉林省首屆藝術節。將圍繞“健康生活﹒悅動吉林”“市民文化節”“農民文化節”等,進一步豐富群眾性文化活動,完成好3000場“送演出下基層”省政府年度民生實事項目、優秀舞台劇(節)目惠民系列演出和戲曲進校園等文化惠民活動。通過實施“吉林印記”第三批15個鄉村博物館等項目建設、實施“中國非遺傳承人群研培計劃”等,推動鄉村歷史文化的傳承與保護及非遺傳承人隊伍提升。以“歡樂春節”“中國文化周”等品牌文化交流活動為依托,加強文化品牌建設﹔圍繞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中蒙俄經濟走廊”經濟帶建設要求,加強與周邊國家的文化往來﹔引進國內外優秀劇目,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會上還對2018年全省文物工作進行了部署,並召開了全省文物安全工作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