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長春市民讀書節啟幕
發布時間:2018-04-25 09:34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4-25

  4月23日,2018年長春市民讀書節在長春市圖書館拉開帷幕。此次讀書節4月23日開幕,7月22日結束,為期91天,共設計開(閉)幕式、閱讀推廣、沙龍雅集、展覽展閱、文化講座、少兒閱讀、延伸服務、公益課堂、數字閱讀、朗讀朗誦等11大類231項活動內容。重點策劃了長春朗誦大會、市民換書集市、長春文化大講堂、我的書房故事征集、我是閱讀者等便於市民參與、喜歡參與的閱讀活動。

  在讀書節開幕式上還啟動了“惠閱﹒文化+”項目和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沃土芳華——長春市圖書館館藏地方作家作品展”。“惠閱﹒文化+”項目包括電子書網覆蓋社區、熱門好書一手掌握,圖書借閱點選、免費快遞到家,自助借書機走近生活、閱讀出行兩不誤,無押金免罰款、百姓閱讀零門檻,“惠閱拼多多”、百姓定制文化大餐五大項內容,為全市252個社區統一配備了“電子閱讀屏”,實現了數字閱讀服務社區全覆蓋。市民可以通過在線閱讀和下載,可免費獲得3000種電子圖書、100種電子期刊、10種電子報紙、 400集視頻講座的閱讀資源。“沃土芳華——長春市圖書館館藏地方作家作品展”則是通過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年來,長春市文學史上有一定地位的作家及其優秀作品,推廣名家名作、宣傳鄉土知識、積澱長春文化、倡導全民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