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將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利劍行動”
發布時間:2018-06-11 10:22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11

  6月5日,吉林省“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培訓暨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動員部署會在長春召開。針對暑期旅游旺季特點,吉林省將開展為期3個月的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利劍行動”,引導游客理性消費,文明出行。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重要批示精神,持續保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高壓態勢,省旅發委將於5月底至8月底聯合省公安廳、省工商局在出境游和國內游兩個市場、客源地和目的地兩個地區同步開展旅游市場秩序整治行動,開展規范導游執業的經常性檢查,共同對暑期旅游市場進行整治。

  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利劍行動”將從辦案實際出發,把握“不合理低價游”的違法實質,做到“精准打擊”。嚴厲打擊“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消費和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等突出問題,持續規范導游(領隊)執業行為,保持暑期旅游旺季市場秩序平穩有序。

  “利劍行動”期間,我省將嚴查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未經許可經營出境旅游業務、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的旅游團隊等違法違規行為。對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特別是非旅游企業和個人利用戶外俱樂部、社區社團或網絡平台、微信等方式組織旅游活動的違法行為,省旅發委將聯合工商、網信、工信等相關部門進行整治,將發現的涉黑線索向公安部門移交,推動列入“掃黑除惡”專項行動內容。同時,加強對強迫交易等嚴重違法行為的“行轉刑”工作,查辦並及時發布一批大案和典型案件,樹立誠信經營市場導向,採取發布提示、警示,加強對游客宣傳教育,抵制“不合理低價游”。

  會上,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專家就平台的建設、使用等內容進行了專題培訓,全省各市州的旅游管理部門、旅游企業等20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並就平台的上線審批、審核、服務等內容進行了交流。

  據了解,為適應我省全域旅游發展要求,提升旅游綜合監管水平,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將於7月1日全面推廣使用,對旅游管理部門、旅游企業等相關政務服務實現“一網通辦”,統籌資質監管、信用監管和大數據監管,打造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新格局,為發展優質旅游提供強大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