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大圖們倡議”第七屆東北亞旅游論壇在琿春市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07 09:48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7

  8月3日,“大圖們倡議”第七屆東北亞旅游論壇在琿春市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韓國、蒙古國等東北亞各國的專家學者圍繞“對接一帶一路,構建東北亞多目的地旅游共同體”為主題,共同探討和展望東北亞發展多目的地旅游現狀和前景。

  論壇上,琿春市委書記高玉龍致歡迎詞,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姜治瑩,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守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大圖們倡議”秘書處主任特格樂德爾,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技術合作部項目主管萬娜莎等領導分別致辭。 
  據介紹,論壇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大圖們倡議”秘書處、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延邊州政府協辦,琿春市政府、東北亞旅游促進中心承辦。自2012年“大圖們倡議”第一屆東北亞旅游論壇發起以來已連續舉辦了七屆,規模日漸擴大、成果日益豐碩、影響日趨提升,現已成為東北亞各國深化旅游合作、密切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屆論壇再次彰顯了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發展理念,與會專家學者就“一帶一路”背景下的東北亞跨國旅游產品對接、東北亞環海跨國線路的培育與開發,以及東北亞旅游論壇學術成果的有效轉化與落實等議題進行深層次研討,為進一步匯集各方力量和智慧,共同推進東北亞地區旅游合作深入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旅游業作為東北亞區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載體與突破口,作為推進區域經濟繁榮,實現區域共同繁盛的強大引擎,已經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關注與重視。”陳守君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吉林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綠色展理念,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優勢,堅持立足全國、放眼世界,推動吉林旅游業迅猛發展,為東北亞區域旅游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陳守君強調,吉林省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未來幾年將開發更多更好的旅游產品,促進冬季冰雪旅游、夏季避暑休閑和邊境風情旅游齊頭並進,讓“冷”資源“熱”起來、“涼”資源“火”起來、“靜”資源“動”起來,全面展示吉林旅游產業發展成果,把吉林旅游推向全國、推向世界;全面提升吉林旅游發展層次和水平,打造更加宜游、更加宜居、更加宜養的旅游目的地﹔全面加強與國內外旅游組織和企業的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吉林旅游產業發展,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
  據了解,延邊州地理位置優越,是中國東北地區通達國際的重要通道和連接歐亞大陸的重要樞紐。在“大圖們倡議”東北亞旅游論壇落戶延邊的七年時間裡,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按照合作、共融、共享的發展理念,依托優越的地理區域優勢,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以旅游業為突破口,大力發展國際旅游合作,先後開通多條跨國旅游線路和國際航線,為東北亞各國旅游交流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作為中國長吉圖戰略的橋頭堡、“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向北開放的新起點,琿春市全面落實中共延邊州委“旅游興州”戰略部署,積極構建以市區為核心、南線跨境游、邊境游為重點、東線生態游和北線紅色游為支撐的“一核三線”全域旅游新格局,先後開發了中俄朝環形跨國游、中俄韓陸海跨國游等八大旅游產品10條旅游線路,旅游業基礎設施建設和服務水平不斷完善,生態游、鄉村游、田園游產品更加豐富,全市接待國內外游客人數和旅游總收入年均增幅達20%以上,旅游業正在成為琿春富民強市的支柱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