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藏玉器展在吉林省博物院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09 09:54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8-09

  8月8日,由吉林省博物院、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冰清玉潔——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藏玉器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展覽展示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藏百余件精美玉器,呈現了玉器的發展及演變。從溝通天地鬼神的神靈之玉,顯示身份地位的王權之玉到色彩斑斕的祥瑞之玉,玉器不僅是中國傳統工藝美術中的精粹,更是中國歷史文化發展演變的見證,反映出不同時期人們對藝術的追求和審美。

  展覽按照玉器使用功能分為“陳設之玉”“禮儀之玉”“潤身之玉”和“生活之玉”四部分,其中穿插關於中國玉器的背景常識介紹,向觀眾普及玉器發展史、功能和制作工藝等方面的知識。展覽將通過精美的玉器引領觀眾走入先民的精神世界,感知先民的審美情趣,讓更多吉林觀眾了解中國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