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傳統戲劇節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18-08-20 09:51 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廳 2018-08-20

  8月16日晚,吉林傳統戲劇節開幕式在長春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京劇、越劇、黃梅戲、評劇、豫劇、秦腔、川劇、吉劇、喇叭戲等劇種悉數亮相,200余名戲曲演員同台獻藝。不同劇種、不同流派競相綻放、相映生輝,為觀眾獻上了一台經典薈萃、質量上乘的藝術盛宴。

  開幕式演出分為“傳統戲劇的大概念”“傳統戲劇的家國情懷”“傳統戲劇的美學特色”三個篇章,充分展現了傳統戲劇的發展和內涵,詮釋其風骨和情懷。京劇名家於魁智、李勝素壓軸亮相,帶來了京劇名段《大登殿》《貴妃醉酒》﹔袁派名家楊赤、葉派名家李宏圖、高派名家倪茂才等多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及優秀青年演員輪番登台,聲韻美妙、演唱精彩,令觀眾過足戲癮。

  吉林傳統戲劇節將持續至8月31日,由來自全國14個省市、24家院團、17個劇種的2000余名演職人員帶來40場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