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大長白山”發展共同體高峰會議在長白山池北區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18 09:23 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8

  9月13日,“大長白山”發展共同體高峰會議暨生態旅游和全域旅游會議在長白山池北區舉行。作為“2018長白山國際生態會議”分論壇之一,會議旨在發揮長白山生態旅游資源優勢,推動旅游融合聯動發展,整合資源,建立溝通協調、統籌規劃、產業合作、綜合服務、聯合招商“五大平台”,推動“大長白山”共同繁榮全域旅游融合發展,以旅游業為龍頭,推動朝陽產業在新時代、新機遇、新發展,實現“大長白山發展共同體”目標。

  會議邀請了國內山地旅游、全域旅游專家、省旅發委領導6人參加分論壇並做主旨演講,延邊旅游局、通化旅發委、白山旅發委及臨江市、撫鬆縣、長白山機場、森工康養集團、魯能勝地等重點旅游企業、度假區、滑雪場、旅行社負責人120余人參會。

  會上,長白山管委會副主任李一楊就“環長白山生態旅游特色城鎮集群構想”作了主旨演講﹔中景信旅游投資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張樹民就“文旅融合與生態旅游開發”作了主旨演講﹔北京紫玉山庄經理余蓉就“紫玉長白山的13年與30年生態度假旅游項目”﹔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副主任張輝作就“全域旅游發展路徑與模式”作了主旨演講﹔北京聯合大學旅游規劃與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張憲玉對“大長白山區域冰雪旅游聯盟構建”提出了建議﹔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副會長付磊就“長白山旅游一體化協作探討”。主旨演講結束後,與會地方政府和企業家等圍繞專家主旨演講的話題進行討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