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浙攜手”新春民俗文化節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31 10:26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31

  1月26日,“吉浙攜手”新春民俗文化節在浙江省杭州市盛裝啟幕。吉林省推介團獻上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朝鮮族《扇子舞》《長鼓舞》《象帽舞》,二人轉《鋸大缸》,蒙古族《瑪格塔拉》《昭日烏格》,歌曲《歡迎你到延邊來》等極具吉林文化特色的表演,令杭州市民看得趣味十足,大呼過癮。

  非遺展同樣引起了參觀市民極大興趣。李氏葫蘆畫、馬頭琴制作、徐氏中國結、長白山滿族撕紙、九台關氏滿族剪紙等飽含吉林文化元素的非遺作品,引得杭州市民驚嘆連連。很多杭州市民現場體驗剪紙、撕紙、葫蘆畫等非遺作品的制作。

  吉林省的美食也備受歡迎,非遺展館內,現場制作的彪哥煎餅以及朝鮮族的辣白菜、打糕、米糕、豆餅、米腸等備受杭州市民青睞。吉林籍著名書法家們還現場書寫春聯,向杭州市民贈送“福”字,送上吉林人民的暖心問候。

  作為重頭戲的“浙裡出發﹒去吉林”主題推介會也在開幕式當日精彩亮相。長春市、吉林市、長白山等地經過精心的籌備和精彩的推介,實景化呈現吉林文化元素,將自然資源、風土人情完美融合,實現與會嘉賓雙向互動、多重體驗,從吉林視覺、吉林味道、吉林體驗、吉林情誼等多角度展示吉林旅游。讓杭州市民體驗到了平日難得一見的林海雪原、延邊民俗、查干湖冬捕和吉林霧凇等吉林冬季特色旅游產品。

  下一步吉浙兩省將促成旅游項目投資交流,鼓勵吉林省旅游投資企業來浙江學習投資,也鼓勵浙江省旅游目的地建設單位赴吉林考察投資,實現兩地共同提升﹔推動兩地人民交互旅游,在浙江重點推出吉林研學游、紅色游、康養游等有特色的主題旅游線路。借助西湖國旅的渠道優勢和資源,助力吉林長白山、查干湖等景點引流,從而實現吉浙兩省“千萬游客互換計劃”﹔借助杭商旅集團作為杭州旅游協會副會長單位的優勢,促進兩省旅游協會的互訪,帶動當地旅游相關企業的互相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