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廳召開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07-24 10:2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4

  7月19日,江蘇省文化廳召開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談會、全省座談會精神,總結交流廳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作出部署。廳黨組書記、廳長徐耀新在會上講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吳曉林主持會議。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龔良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談會、全省座談會精神。徐小躍、周京新、嵇亞林、韓顯紅、徐循華、孫虎,廳機關、省文物局、省文化市場管理辦公室副處級以上干部,廳直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徐耀新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黨中央就加強新形勢下黨內經常性教育、強化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談會、全省座談會精神,在一年多來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已取得較好成效的基礎上,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徐耀新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動全廳系統黨員干部持續深入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打牢講政治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重要論述的精髓,充分認識到講政治關乎黨的前途命運,是我們黨管黨治黨、避免犯顛覆性錯誤的根本保證﹔講政治的目的在於統一全黨意志、凝聚全黨力量,為實現黨的綱領和目標而共同奮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講政治就是要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黨的宗旨、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講政治不能紙上談兵、空喊口號,而是要落實到黨的領導、黨的建設、黨和國家各項工作中去。要增強講政治的高度自覺,時刻繃緊講政治這根弦,牢固樹立政治理想,正確把握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任何時候都不能含糊和動搖。要認清文化的意識形態屬性,在工作的各個環節嚴格把好政治關。要抵制和反對一切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自覺做先進的黨內政治文化的建設者、傳播者和實踐者。

  徐耀新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對於進一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廳系統黨員干部頭腦,推動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開創江蘇文化改革發展新局面,助力實現“兩聚一高”新目標,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把思想教育作為首要任務,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黨組織和黨員行為,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堅定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嚴守政治紀律、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進一步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確保黨的組織充分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確保黨員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發揮表率作用,確保廣大黨員黨性堅強、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用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基本制度,長期堅持、形成常態。

  徐耀新要求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實效。要把“學”的基礎打得更牢、“做”的關鍵抓得更緊,落實好中央、省委和廳黨組部署的各項任務,重點抓好“旗幟鮮明講政治”專題學習培訓、“爭創‘兩聚一高’先鋒行動隊”主題實踐活動,以“大走訪大落實”活動帶動轉作風、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經常查找解決問題等工作。

  徐耀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責任。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抓好謀劃部署和組織推進,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切實履行“一崗雙責”。要把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納入各級黨組織黨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作為評判黨組織和黨組織書記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情況的重要依據。要堅持常態督查、集中檢查、隨機抽查相結合,強化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對工作落實不力、搞形式走過場的,要嚴肅批評、追責問責。

  徐耀新用“旗幟鮮明講政治”“一絲不苟守規矩”“理直氣壯敢擔當”三句話寄語大家做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工作成效和文化工作的新業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廳機關第十黨支部(市場處)、南京博物院黨委、省戲劇學校黨委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來源:江蘇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