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20台優秀現代戲大運河沿岸巡演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2-27 09:09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2-27

  2月25日,“江蘇20台優秀現代戲大運河沿岸巡演”新聞發布會在北京保利劇院召開。巡演活動由江蘇省文化廳與保利文化集團合作推出,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藝術形式促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提升江蘇藝術特別是優秀現代戲在全國的影響力。參加巡演的話劇《楓樹林》、淮劇《小鎮》、歌劇《二泉》、朗誦劇《一代楷模周恩來》、京劇《向農》、揚劇《花旦當家》、淮劇《留守村長留守鵝》、舞劇《小蘿卜頭》、雜技劇《渡江偵察記》、錫劇《玉蘭花開》、柳琴戲《古城拉魂》等20台劇目全部是江蘇原創現代戲,而且都是近幾年來的獲獎劇目,充分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涌現出來的新人新事新風貌。

  巡演將在大運河沿岸江蘇、浙江、山東、河北、天津、北京等省市的14家保利大劇院進行。此次巡演活動採取政府主導、市場運作方式實施,巡演資金主要來源於保利文化集團投資、江蘇省省級現代服務業(文化)發展專項資金資助和市場運作營收。巡演還注重突出社會效益,所有演出最高票價不超過100元,並推出一定數量的特價惠民票,讓更多觀眾共享優秀文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