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二批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簽約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18-03-14 10:53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3-14

  3月9日,“第二批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簽約儀式在南京舉行,金田、邢健健、劉春杰、高洪嘯、庄道靜、盛梅冰、石曉7名藝術家入選。

  本次展覽是“首批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舉辦基礎上的延續性項目,為進一步加強規范管理,江蘇省文化廳制定了《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評選辦法》,並面向全省印發申報通知和補充申報通知,共有37位藝術家參加了評審,申報數量遠超過上一屆,覆蓋的畫家群體、畫種更加廣泛。為保障評選的公正、公平,紀檢部門全程參與監督,紀檢人員從評委庫中隨機抽取7人組成評委組,其中4名為外省專家、3名為本省專家,並特別邀請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擔任評委組組長。經過專家評審、廳長專題辦公會研究和社會公示,最終7名藝術家入選“第二批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入選的美術家分別以國畫、油畫、版畫等藝術門類見長,較為全面地展示了江蘇美術的創作水平。

    “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由江蘇省文化廳於2016年啟動實施,目的在於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助推江蘇文化藝術“高原出高峰”。孫曉雲、薛亮等8位藝術家入選“首批江蘇省優秀美術家系列展”,並於2016年11月至2017年初在江蘇省美術館舉辦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