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推動新時代江蘇藝術創作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8-04-19 09:49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4-19
    4月18日,江蘇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如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藝術創作,重點要做到“三個牢牢把握”,解決好“為誰創作”、“創作什麼”、“怎麼創作”的問題。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這個創作導向,解決好“為誰創作”的問題﹔牢牢把握“四個謳歌”這個時代要求,解決好“創作什麼”的問題﹔牢牢把握創作生產優秀作品這個中心環節,解決好“怎麼創作”的問題。楊志純強調,推動新時代江蘇藝術創作高質量發展,重點是解決好創作向哪裡聚焦、在何處用力的問題。要聚焦藝術創作領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在補齊短板、整體提高上用力﹔聚焦文藝繁榮發展,在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上用力﹔聚焦現實題材創作,在唱響時代主旋律上用力。對於如何營造多出人才多出精品的良好環境,重點要做到“三個尊重”、堅持“三個不變”、完善“三個機制”。要切實做到“三個尊重”,即對藝術工作者、對藝術創作規律、對藝術工作者的辛勤勞動要充分尊重﹔要始終堅持“三個不變”,即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不能變,“筆墨當隨時代”的藝術追求不能變,對藝術工作者德藝雙馨的評價標准不能變﹔要健全完善“三個機制”,即完善藝術評價機制,完善藝術人才培育機制,完善宣傳推介機制。
    會議還對2018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進行了部署,表彰了2017年度江蘇省藝術創作工作先進單位,南京市文廣新局、揚州市國畫院、無錫歌舞劇院、漣水縣淮劇團4家單位作交流發言。各設區市文廣新局及劇目工作室、文藝院團、美術館、書畫院,昆山市、泰興市、沭陽縣文廣新局,省演藝集團及所屬各院團,廳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