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江蘇獲佳績
發布時間:2018-12-05 09:2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5

  11月27日至12月3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上海舉行。活動以“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主題,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軍隊系統的130名講解員參加比賽。

    江蘇選送雨花台烈士陵園郭琦、淮陰區八十二烈士陵園陸璐參加專業講解員組比賽,南京博物院劉靜淵和徐州淮海戰役紀念館李楠參加志願者組角逐。這四位選手表現突出,全部進入決賽,與北京、上海並列全國各省市區第一。在決賽中,李楠發揮出色,以聲情並茂、感人至深的“太行奶娘”故事,深深打動了現場的評委和觀眾,最終獲得志願者組第三的好成績,將在明年1月被授予“全國金牌志願講解員”稱號,江蘇另三位選手分別獲得“全國優秀專業講解員”和“全國優秀志願講解員”稱號,整體成績在參賽省市區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