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出台法規促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發布時間:2020-01-08 11: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8
  日前,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和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舉辦“宣傳貫徹《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決定》座談會”。
  作為我國第一部關於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地方性法規,該《決定》從制度安排上解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面臨的突出問題,在多方面取得了突破,凸顯了鮮明的地方特色。
  該《決定》明確,江蘇將建立大運河文化遺產名錄和檔案制度,健全大運河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分級分類保護制度,設立全省統一的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和展示標識系統。支持符合條件的大運河沿線地區申報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劃定歷史文化街區,確定需要保護的歷史建筑。壯大相關文旅產業,推進旅游長廊建設,江蘇各地應發展沿線地區之間、城市中心直達大運河景區的旅游專線,開發大運河城市旅游觀光巴士,建設休閑慢行綠道系統。將利用工業遺產發展工業文化旅游,開展大運河中醫藥特色旅游、養老度假旅游﹔發展鄉村旅游,建設一批康養基地、旅游民宿和特色小鎮。江蘇省政府將每年定期舉辦“大運河文化主題活動”。
  該《決定》於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王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