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持續優化標准供給 助推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0-02-20 12:2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0
  近日,江蘇省地方標准《全域旅游信息資源採集規范》《旅游信息分類與編碼》《鄉村旅游創客示范基地規范》正式發布,這是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助推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又一舉措。
  《全域旅游信息資源採集規范》對全域旅游信息採集規范做了明確界定和要求,首次提出了全域旅游信息資源的三級分類。該標准已經在江蘇省江寧、金湖全域旅游和溧陽一號公路旅游信息化建設得到應用推廣,有效助力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在最近文化和旅游部開展的優秀地方旅游標准遴選活動中,《全域旅游信息資源採集規范》從全國各地推薦的85項優秀地方標准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旅游信息分類與編碼》針對旅游業信息化建設,規定了旅游信息的分類與編碼的原則和方法,對旅游信息分類採集進行了界定。
  《鄉村旅游創客基地建設指南》規定了鄉村旅游創客示范基地的術語和定義、建設基本要求、創客項目要求、創客基地配套服務、旅游接待服務和基地管理模式等內容。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始終把標准化工作作為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實施智慧旅游標准化戰略,積極發揮標准引領支撐作用。截止日前,江蘇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已發布實施省市級地方標准77項,參與制定國家、行業標准11項。共發布地方旅游標准58項,其中有24項與智慧旅游相關,涵蓋數據採集、信息分類、內容制作、系統建設、線上業務流程、考核評定等不同領域,涉及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旅行社、酒店、導游、全域旅游示范區等各類主體,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系統化的智慧旅游標准化發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