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揚州“7×24”實現審批“零距離”
發布時間:2020-02-20 12:3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0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行政審批窗口線下受理暫停背景下,江蘇省揚州市文旅局堅持“線上辦理不打烊,線下服務不掉檔”的理念,不斷創新工作舉措,推動不見面業務辦理,讓群眾足不出戶也能方便、快捷的辦理事項。截止目前,已受理事項1件,答復咨詢、處理服務對象訴求30余起。
  防疫不妨工,打好年檢“攻堅戰”。春節前後是企業年檢和導游換證業務的高峰期,但今年的這個時期也是防控的關鍵時段,在揚州市政務服務中心發布暫停線下窗口服務後,為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揚州文旅局窗口人員通過企業群、電話通知等形式聯系服務對象,採取“網上審、快遞送”非直接接觸方式,確保業務的正常辦理,保障了企業在復工後正常開展經營活動。
  隔疫不隔事,做好審批“零距離”。2月15日,窗口接到來自北京通達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揚州分公司咨詢名稱變更事項的電話,因擔心受疫情影響,不能及時辦理業務,窗口人員當即給予答復,並詳盡指導全力協助企業從網上申請、申報,通過EMS送達,讓服務對象足不出戶完成了事項辦理。
  阻疫不阻情,共助企業“渡難關。新冠肺炎疫情讓各地中小企業受到極大沖擊,為幫助企業共渡難關,文化和旅游部發布了《並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收到通知後,揚州文旅局窗口立即配合市場管理處整理出全巿的旅行社名單並通過電話、微信等通訊工具及時將政策推送至全市各旅行社,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將質保金暫退到位,幫助旅行社渡過寒冬。截止到目前,共幫助86家旅行社,暫退質保金近兩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