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上饒市旅游安全培訓暨“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在婺源舉辦
發布時間:2018-05-31 10:21 來源: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江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31

  為進一步強化旅游行業從業人員整體素質,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5月28日至29日,上饒市旅發委在婺源舉辦了上饒市旅游安全培訓暨“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

  市旅發委副主任繆誠孝,市應急辦副主任馬國林,市安監局副局長翁笑華,婺源縣縣委常委、武裝部政委周洪祿出席。各縣(市、區)旅發委(局)分管安全的領導,全市旅游行業企業安全負責人共9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會議。

  培訓前,組織觀看了婺源篁嶺古村落消防演練。演練結束後,邀請了省消防宣傳中心副主任侯佑平、上饒市應急辦副主任馬國林、市安監局主任科員彭健三名專家分別就旅游消防安全、旅游企業應急預案修編、旅游安全管理辦法進行授課。

  培訓結束後,市旅發委副主任繆誠孝對開展2018年全市旅游“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進行了部署動員。要求各單位要嚴格按照要求制定本級活動方案,抓好貫徹落實。

  本次動員大會緊緊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這一主題,以增強全民應急意識、提升公眾安全素質、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為目標,聚焦改革發展、監管執法、事故預防、應急管理、基層基礎和安全知識等內容,通過廣泛開展群眾性安全生產宣教活動,在全社會凝聚弘揚安全發展理念、支持安全生產的共識,有效防范一般和較大事故,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有效遏制旅游安全事故發生,確保旅游行業平安穩定提供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