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8-10-15 09:38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10-15

  10月9日,江西省文化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解讀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傳達學習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和省政府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全省開展的“忠誠型創新型擔當型服務型過硬型”政府建設工作。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主持會議並講話,廳領導任永新、黃小蓉、雷朝暉、諶洪敏出席,駐廳紀檢監察組受邀參加,廳機關全體干部、廳直各單位班子成員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雷朝暉圍繞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主要精神,結合個人學習體會和工作實踐,運用大量具體案例,從《條例》修訂的背景、重要性和主要內容等幾個方面,對新修訂的《條例》進行了全面系統、詳實生動的解讀,既有鮮明的理論指導性,又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對全廳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理解、深入貫徹《條例》具有很好的輔導作用。

  廳副巡視員諶洪敏傳達了劉奇書記在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和施小琳部長在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精神。還組織大家學習了“黨委(黨組)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提示”。

  池紅組織學習了《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在全省政府系統大力開展忠誠型創新型擔當型服務型過硬型政府建設加快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實施方案的通知》,詳細解讀了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任務、保障措施等內容,同時對廳直文化系統開展“五型”政府建設進行了動員部署。

  對於新修訂的《條例》,池紅強調,要充分認識其重要意義,這是為我們劃出了紅線底線,是黨員干部的“護身符”,大家要反復學、全面學,准確把握《條例》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要銘記於心、嚴格遵守。尤其要抓住關鍵少數,注重示范引領,發揮好領導干部的“頭雁”效應,推動《條例》落到實處。池紅特別強調,要強化紀律執行,敢於動真碰硬,善於監督提醒,對身邊同志有不對的地方,要敢於紅臉出汗、及時批評指出。對於宣傳思想工作,池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決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斷提升文化影響力、厚植人文底蘊,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和“釘釘子”精神為文化強省建設和“652”發展目標任務貢獻更多力量。對於“五型”政府建設,池紅強調,要迅速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深刻領會,迅速行動,始終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重點圍繞“怕、慢、假、庸、散”五個方面問題,深入查擺,及時整改﹔要做好“五型”政府建設與文化強省建設、年度文化工作目標任務的結合文章,全面扎實做好文化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強化使命擔當,真正做到“在崗一日,盡職一天”,確保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