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干部大會和機構改革動員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11-07 09:3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7
  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提出建設工業強省、科技強省、農業強省、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發展目標,建設“五個強省”的發展任務,兩項都落在這個單位,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來形容毫不為過。11月5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干部大會和機構改革動員大會。機構怎麼改?業態怎麼融?一些社會關注的話題,在此次大會上有了回音。 
  領導班子亮相 
  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領導代表省委宣布了組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和廳領導班子任職的決定:
  池紅同志任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
  余曉明、任永新、陳曉平、郎道先、丁新權、黃小蓉同志任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雷朝暉同志任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省紀律檢查委員會省監察委員會駐省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組長﹔
  徐琳琳為省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
  諶洪敏、焦峰為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巡視員。 
  詩和遠方終歸一處,機構改革大局已定,接下來怎麼改?是公眾關注的話題。當天,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在機構改革動員大會上代表廳黨組作了動員講話。為此,小編梳理了幾點: 
  1、關於改革進度 
  把握時序進度,嚴格落實省委明確的工作要求和時間節點,按照動員啟動和人員轉隸、“三定”方案制訂和報批、“三定”組織實施和干部調配等階段開展工作,切實做到有組織有步驟推進、全方位全要素落實。接下來,將結合我省實際及工作需要研究制定“三定”方案,做細機構改革工作方案,制定具體的日程安排表,要做什麼、怎麼落實、什麼時候完成、由誰來完成,一一明確。 
  2、關於原定工作 
  文化和旅游各項工作不能因為機構改革而停擺,在“三定”方案未批復、人員崗位未調整之前,原來兩家單位的各項業務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各位分管廳領導和各處室按照原來的職責分工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在人員調整到位後,要堅持“誰家的孩子誰抱走”“任務隨著職責走”“新官理舊事”的原則,繼續做好原定的各項工作,不能因為機構改革、崗位調整、人員變動而斷線。 
  3、關於長遠謀劃 
  既要穩妥推進改革各項任務,也要積極謀劃今後的目標任務,將盡快拿出今後3-5年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行動計劃,立足文化和旅游融合,圍繞全省發展大局,站在更高層面統籌謀劃工作,推動文化強省、旅游強省一體建設,努力開創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改革改出新氣象,融合融出新願景!期待江西文化和旅游工作迎來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