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新增15個省級歷史文化街區
發布時間:2019-02-03 09:28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03

123日,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江西省日前公布第四批15個省級歷史文化街區名單。加上第一批18個、第二批14個、第三批18個,目前江西共有65個省級歷史文化街區。

  此次入選江西省級歷史文化街區的單位具體為:九江市動力機廠歷史文化街區、大校場東南(老地委大院)歷史文化街區,撫州市義門巷歷史文化街區、延陵路歷史文化街區,鷹潭市余江區徽州巷歷史文化街區、彭家巷歷史文化街區、育仁門歷史文化街區,宜黃縣北門路歷史文化街區、南門路歷史文化街區,樂平市周家巷歷史文化街區,永豐縣城內街歷史文化街區,黎川縣賢士街歷史文化街區,吉水縣金灘老街歷史文化街區,萬載縣小北關歷史文化街區,樂安縣衙門巷歷史文化街區。

  歷史文化街區是指保存文物特別豐富、歷史建筑集中成片、能夠較完整和真實體現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的街區,是歷史文化遺產保護體系的重要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貴資源,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