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採茶戲《郝仁好事》參加全國脫貧攻堅題材 
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
發布時間:2020-11-13 15:59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1-13
  近日,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在京開幕。活動集中展示了全國藝術院團助力脫貧攻堅的良好風貌,用優秀創作成果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11月11日,江西省入選展演劇目名單的採茶戲《郝仁好事》在南昌市群星劇場舉行展演,吸引了上百名扶貧干部現場觀看。
  採茶戲《郝仁好事》由南昌市採茶劇院有限公司創作演出,講述了一位退休市長帶領村民克服困難,修復古村,發展旅游,建設新農村故事。市長郝仁退休後思念家鄉,一進村就遇上了賣老屋風波,郝仁動員鄉親保護老屋,投入了火熱改造中。家鄉面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全村人又以老屋入股,擼起袖子加油干,要把山湖村建成文明、富裕的新農村。全劇以輕喜劇風格、採茶戲形式進行演繹,著力塑造一個富有時代感、正能量的共產黨員形象,具有較強時代性、觀賞性和地域特色。
  據悉,該劇參加第七屆江西藝術節,曾獲得優秀導演獎、優秀作曲獎、優秀表演獎、劇目獎和編劇獎等多項獎項,並入選第二屆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