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旅游質量監督投訴處理培訓班在景德鎮舉辦
發布時間:2020-12-01 14:44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2-01
  為努力營造江西省良好旅游發展環境,加快推進旅游強省戰略,11月25日—27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景德鎮市舉辦全省旅游質量監督投訴處理培訓班。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章國寶作開班動員講話,景德鎮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開班儀式,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文廣新旅局、旅游投訴受理機構相關負責人以及全省12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投訴處理業務負責人參加培訓。
  章國寶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旅游質監機構不斷加大旅游市場監管力度,公正處理各類旅游糾紛,有效維護旅游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基本杜絕了旅游市場重大惡性投訴案件和事故,為營造全省良好旅游市場環境,提升全省旅游目的地形象、推進旅游產業強省建設做出重要貢獻。他要求,參訓人員要提高思想認識,開闊工作視野,提高對旅游質監工作意義的認識、提高對旅游質監工作形勢的認識、提高對旅游質監工作特點的認識,聚焦重點工作,服務發展大局,在規范執法上下功夫、在塑造形象上下功夫、在工作創新上下功夫,珍惜學習機會,提升綜合素質,成為工作中真正的行家裡手。
  本次培訓班採取課堂教學、實地培訓相結合方式,邀請了省委網信辦網絡安全應急指揮中心、桂林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等負責人分別作《新媒體條件下輿情應急與危機管理》《旅游投訴處理的一般性原則及注意事項》專題授課,針對旅游投訴糾紛處理分析典型案例等,組織培訓人員前往古窯民俗博覽區就疫情防控、消防演練、游客投訴、應急處理等方面進行現場教學和交流,江西省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負責人分析總結2020年全省旅游質監工作情況並部署2021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