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圖書館迎來百年館慶
發布時間:2020-12-10 12: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12-10
  12月8日,江西省圖書館建館10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江西省副省長吳浩,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以及國家圖書館、中國盲文圖書館負責人出席大會並為館齡30年以上的職工代表頒發紀念章。
  江西省圖書館創辦於1920年,百年來六遷館址、三建館舍,目前有館藏文獻402萬冊(件),數字資源251TB,古籍約37萬冊,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古籍有106部,是江西省規模最大、藏書最多、體系最完備的綜合性公共圖書館。近年來,江西省圖書館館藏資源結構進一步優化,建立了集紙質文獻與數字資源於一體、具有鮮明地方特色的館藏資源體系。該館不斷創新服務模式,創辦了“兩會”信息咨詢服務、“蘭蘭姐姐故事會”“贛圖大講堂”等服務品牌。
  慶祝大會結束後,由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西省圖書館(江西省古籍保護中心)承辦的“冊府千華——江西省藏國家珍貴古籍特展”開幕。該展覽以中華古籍發展歷史為主線,展品以江西省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江西省珍貴古籍名錄》的珍稀古籍為主,展示江西省圖書館古籍保護成果。這是江西省展出古籍珍本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展覽。
  活動當天,“全國圖書館文化創意產品開發聯盟”第一家實體分店——錦文軒揭牌,首批來自國家圖書館、江西省圖書館的近200種文創產品精彩亮相。(陳儉 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