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旅游廁所革命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工作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0-12-29 14:42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2-29
  為進一步總結、交流和推廣江西省各地旅游廁所革命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經驗,分析形勢、明確任務,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12月22日至23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撫州市資溪縣舉辦全省旅游廁所革命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工作培訓班,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潘之鈺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資溪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
  潘之鈺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推進旅游廁所革命,游客“找廁難、如廁難”問題得到大幅改善,希望各地切實加強旅游廁所建設管理,推進建立完善的旅游交通標識體系,加快建立健全旅游交通便捷服務體系,深入推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融合發展,助推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據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服務處負責人介紹,截至今年年底全省建設旅游廁所5644座,全省旅游廁所品質大幅提升,在建設過程中,形成一些江西特色和江西經驗,值得總結和推廣。
  培訓班上,各設區市文廣新旅局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介紹工作經驗。培訓班還邀請專家進行旅游交通標識牌設計規范、全國旅游廁所管理系統培訓等方面的專題授課,並開展現場教學。在現場教學中,學員們實地考察了資溪縣9個旅游廁所和游客集散中心、旅游交通標識等公共服務設施,對資溪旅游廁所的特色設計以及利用現代科技智慧化運行管理給予高度評價,學習資溪以優質的旅游公共服務工作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