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讓千年瓷城景德鎮活力迸發
發布時間:2022-02-16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2-16

  2月14日,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深入景德鎮調研。他強調,要以非常之舉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讓千年瓷城活力迸發、國際瓷都魅力四射。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陪同調研。

  在景德鎮國際陶瓷文化博覽旅游交易中心項目現場,一派熱火朝天、奮戰搶工的建設場景。易煉紅要求,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打造集博覽、貿易、旅游為一體的國際化陶瓷文化傳承與創新交流的發展平台。打造陶瓷跨境電商產業園,讓風情各異、富有創意的陶瓷商品通過電商平台遠銷各地。易煉紅希望,把握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契機,堅持用戶導向和消費需求導向,拓展海內外市場,讓景德鎮真正實現“買全球、賣全球”。

  在陶溪川陶瓷文化創意園二期現場,易煉紅考察了工作坊,體驗藝術制品的相互交融、相得益彰,與“洋景漂”們深入交流。他要求,景德鎮要制定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讓更多高端人才、先進業態和高附加值藝術品在這裡集聚創新創造。

  易煉紅聽取了景德鎮市委工作匯報並給予充分肯定,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在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上實現新突破,要在構建特色優勢產業體系上實現新突破。景德鎮因瓷而興、因瓷而盛、因瓷而榮,必須緊緊抓住陶瓷產業這個首位產業,做大日用陶瓷、做精藝術陶瓷、做特先進陶瓷,著力構建以陶瓷為引領和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要破題提速,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全力推動航空、裝備制造、旅游文化等特色產業集群發展,加快產業高端化、綠色化、融合化、智能化。要在彰顯千年瓷城、國際瓷都城市魅力上實現新突破。景德鎮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要切實珍惜好、保護好、呵護好景德鎮的文化根脈,加強老城整體風貌的保護利用,深入實施大遺址保護規劃和陶瓷文物保護工程,打造具有瓷都韻味的城市空間。(魏星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