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全力守好文旅領域防疫陣地
發布時間:2022-03-24 08: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24

  3月22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對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

  會議指出,近期江西省多地發生輸入性疫情,引發本地關聯病例,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持續增加。面對新一輪疫情,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充分認清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舉措,全力守好文化和旅游領域防疫陣地。

  會議強調,一要把抓好當前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落實,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採取最精准、有效的措施切斷疫情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傳播途徑,快速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二要緊盯重點場所、薄弱環節、關鍵領域,堅決堵住漏洞,把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網”織得更密、“防護牆”筑得更牢,全力抓好旅游景區、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文化和旅游行業室內場所、群眾性文化活動和節慶活動疫情防控以及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管理。三要層層壓實責任,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通過多種渠道及時發布有關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提示,提醒廣大群眾增強疫情防控意識﹔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發展,為文旅企業紓困解難,抓緊研究制定幫扶文旅企業的政策措施,幫助文旅企業解決經營困難、緩解經營壓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