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擴大“朋友圈” 走出江西范
——江西2022“紅土情深﹒嘉游贛”(長沙)旅游推介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2-07-21 09: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1

   為加快長江中游三省文化和旅游合作,全力推動湘贛邊區域合作發展提速升級,7月3日—5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紅土情深﹒嘉游贛”2022年首場旅游推介活動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季心詮分別致辭。

  陳小平表示,江西與湖南山水相連、人緣相親、人脈相通,自古就是禮尚往來的好鄰居、同舟共濟的好兄弟、互幫互助的好伙伴。從革命戰爭年代的生死相依,再到和平建設時期的守望相助,贛湘兩省之間感情上的袍澤之誼、經貿上的密切合作,始終一以貫之、一脈相承。江西風景獨好,湖南如此多嬌,贛湘兩省文化和旅游資源豐富,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熱忱邀請湖南人民到“風景這邊獨好”的江西,遇見美、發現美、領略美、享受美、講述美、回味美。

  季心詮表示,湖南與江西山水相依、人文相融,有著無比深厚的親緣和友誼。近年來,湖南、江西兩省大力推進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不斷加強湘贛邊各領域深度合作,共同舉辦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著力構建湘贛邊紅色文化旅游共同體,共同推進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奮力擔當中部崛起重任。站在新起點上,湘贛兩省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必將進入一個新的“快車道”,不斷向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本次推介活動持續時間更長、輻射范圍更廣、參與人群更多元、市場成果更豐富,採用“一會及四活動”(即一場主體推介會、一場文旅企業對接會、一個產品推廣活動、一系列高校推廣、一次文旅項目考察)模式立體式宣傳推介江西文旅資源,推動湘贛兩省文旅互動交流。

  主體推介會上,湘贛兩省24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組成湘贛重點旅游景區宣傳推廣聯盟。南昌、萍鄉、宜春等地推介了紅色經典游、溫泉度假游、特色研學游、美食民宿游等旅游線路。江西省萍鄉市與湖南省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與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分別簽署《文旅戰略合作協議》,在客源互送、產品推廣、線路聯動、品牌共建等文旅產業及項目合作發展方面達成共識,計劃開展深度合作。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還面向湖南全省大中小學生推出“全國學子嘉游贛”優惠舉措,湖南學子可享受江西境內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的免門票福利,優惠舉措將持續至2023年2月28日。

  為更精准觸達娛樂消費群體及學生群體,本次產品推廣和高校宣傳活動選擇在人流密集的海信廣場和湖南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師范大學等校園內開展,與騰訊、B站、同程等新媒體平台聯合,以“全民K歌嘉游贛”夏季賽等年輕群體喜愛的形式進行現場互動,持續輸出“江西風景獨好”“全國學子嘉游贛”品牌形象。活動期間,“全國學子嘉游贛﹒免票游江西”活動已通過線上線下各渠道輻射長沙市20所高校10余萬學子,近2萬人申請了“嘉游贛”文旅電子護照學生權益。超過5萬長沙市民和游客參與了在海信廣場舉辦的產品推廣活動,各設區市共銷售價值60余萬元的特色美食及文創產品,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紅色文創、煌上煌鹵味制品、花蝴蝶特產美食。

  在文旅企業對接會上,江西各設區市共發布了面向湖南市場的150條優惠政策,吸引了湘贛兩省150多家文旅企業的市場營銷負責人,現場就初步達成了“贛湘閩紅色專列十日游”“長沙——婺源周末三日游”“相互送客13600人”“預購500間溫泉酒店房”等價值2000萬元的合作意向。

  此次活動吸引了湘贛兩省200多家重點旅游協會、文旅企業、旅行社、旅游景區、旅游院校、媒體代表等約600人參加了主體推介會和文旅企業對接會。

  下一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發揮示范引領及資源整合優勢,組織各設區市及景區赴杭州、武漢、南京、泉州、深圳等重點客源市場開展相同模式的推介活動,與當地文旅部門和文旅企業開展聯動宣傳,組織相互送客,進一步加速江西省旅游市場復蘇,鞏固“引客入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