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進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
發布時間:2022-07-22 09: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2

  為深入貫徹落實江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以及2022年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和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精神,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南昌召開推進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專家座談會,聽取業內專家對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問題短板的分析和下一步發展對策的意見建議。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梅亦指出,近年來,江西省內相關高校和研究機構依托自身學科和人才優勢,加大對江西文旅行業發展的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質量的研究成果,為江西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重要工作開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希望相關高校和研究機構繼續圍繞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部門職能、壓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構建科學指標體系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為推進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會上,來自南昌大學、江西財經大學、南昌師范學院、江西省社會科學院的5位專家,從文旅發展方向、文旅融合趨勢、文旅產品供給、文旅產業鏈構建、文旅市場主體壯大、文旅市場運營等不同視角,分析了江西文化和旅游發展存在的問題和短板,並圍繞文旅產業布局、業態創新、文旅融合、市場營銷、科技應用、品牌打造等戰略戰術方面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