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2017遼寧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技術骨干培訓班在沈陽舉辦
發布時間:2017-04-20 09:4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0

    日前,由遼寧省文化廳主辦,省文化資源建設服務中心承辦的2017遼寧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技術骨干培訓班在沈陽舉辦。全省共享工程支中心和基層點技術骨干130多人參加培訓。省文化廳副廳長楊世濤、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研發推廣部副處長焦延杰出席並講話。

  培訓班上,楊世濤傳達了文化部關於“全國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工作”的會議精神,並對遼寧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此次培訓更加注重公共數字文化的建設手段與實踐的具體應用,專門邀請了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進行授課。授課教師分別以“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與服務”、“遼寧省公共數字文化支撐平台情況介紹”、“中國文化網絡電視機頂盒技術培訓”、“資源服務寶技術培訓”為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省文化資源建設服務中心負責同志結合《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聯系遼寧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工作實際,作了題為“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提高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效能”的講座。為期三天的培訓,課程安排緊湊,內容接地氣,直擊基層,讓參訓人員受益匪淺。

  按照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和省文化廳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長期以來,省文化資源建設服務中心通過舉辦培訓班等有效載體,努力提升全省公共數字文化人才業務水平,不斷推進全省公共數字文化發展。在拓寬服務渠道的同時,十分注重共享工程支中心和基層點的建設,借力中國文化網絡電視在全省的開通,建立健全了共享工程的服務體系,全省共享工程支中心和基層服務點已逐漸成為開展共享工程主題活動和針對性服務的主陣地。(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