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古籍保護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7-05-17 09:5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7

  為進一步推動遼寧省古籍保護工作深入開展,遼寧省古籍保護工作廳際聯席會議日前在遼寧省圖書館召開。省文化廳副廳長楊世濤,省圖書館館長、省古籍保護中心主任王筱雯,以及來自省財政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教育廳、省民族事務委員會、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和省科學技術廳、省古籍保護中心等單位的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王筱雯介紹了近年來遼寧省古籍保護中心在古籍普查、古籍修復、古籍人才培養和古籍數字化等方面開展的主要工作。省古籍保護中心充分發揮職能,建立起以省古籍保護中心、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國家級古籍修復技藝傳習中心遼寧傳習所和國家古籍保護人才培訓基地為中心的古籍保護體系﹔通過古籍名錄和古籍重點保護單位的申報評審,實現了對珍貴古籍的分級保護﹔通過古籍普查挖掘出了一批具有特殊價值的古籍精品﹔整理出版了一批有影響的學術成果﹔古籍保護工作的宣傳力度不斷加大。與會人員對全省古籍保護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

  楊世濤指出,古籍保護工作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具有跨部門、跨系統的特點,古籍保護廳際聯席會議非常重要。古籍保護工作任重道遠,要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充分發揮古籍文獻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使遼寧省的古籍保護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會議審議通過了第四批《遼寧省珍貴古籍名錄》和遼寧省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初選名單。(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