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舉辦《鐵血鑄軍魂——中國遠征軍中的黃埔軍人》展覽
發布時間:2017-09-07 09:46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9-07

    為紀念抗戰勝利72周年,由大連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和保山市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主辦,大連現代博物館與雲南保山市博物館、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的《鐵血鑄軍魂——中國遠征軍中的黃埔軍人》展覽9月3日在大連現代博物館開幕。展覽將持續至10月15日,展期42天。 

  本次展覽共展出60塊展板和226件(套)抗戰文物,分為《中華雄兵 光耀異域》、《黃埔帥星 運籌帷幄》、《黃埔軍人 培育新軍》、《黃埔將士 血戰沙場》四個部分,展品以中國遠征軍、盟軍和日軍的軍事裝備、生活用具和醫療器具等為主。這些文物見證了中國軍人誓死抵抗侵略、浴血奮戰的鐵血歲月,帶我們了解那個時代,感受那些革命先輩的家國情懷,也激勵著我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祖國的明天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配合展覽開幕,大連現代博物館大講堂特邀保山市博物館館長、文物管理所所長、文博研究員王黎銳於開展當日進行題為《血路﹒鐵骨忠魂——滇緬公路與滇西抗戰》的講座,從中國抗日戰爭的國際、國內背景引入滇緬公路的修筑,這條路將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命運,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負緊緊地聯系在了一起,通過參觀展覽、聆聽講座,與廣大觀眾一起回顧那段烽火鐵血的歷史。(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