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第十屆藝術節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展演即將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5 09:27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7-09-15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進一步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有效保護和傳承,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整合省內表演類非遺項目資源,聯合遼寧歌舞團策劃推出了“遼海情韻”“盛世梨園”和“曲苑流芳”三場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展演。其中,“遼海情韻”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展演將以綜藝晚會的形式,將於9月26日在遼寧大劇院大劇場呈現﹔“盛世梨園”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戲劇專場、“曲苑流芳”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曲藝專場,分別於9月16日和9月21日在遼寧大劇院小劇場與廣大戲迷票友見面。三場展演名家薈萃、異彩紛呈,匯集近20個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350多名傳承人和演職人員,將為廣大觀眾奉獻精彩絕倫的文化盛宴。

  “遼海情韻”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展演將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相融合,以舞台化的藝術表現形式詮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北京評書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劉蘭芳,評劇(韓花筱)花派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梅花大獎獲得者馮玉萍,評劇(韓花筱)韓派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梅花獎獲得者周丹等將應邀蒞臨現場,為觀眾獻上膾炙人口的評書選段和經典的評劇劇目。撫順地秧歌、蒙古勒津馬頭琴、朝鮮族農樂舞、海城高蹺等少數民族非遺項目也將集中亮相,展現遼寧多姿多彩的地域風情和民族文化。此外,融合非遺元素創作而成的《鄉韻鄉情》《國色天香》等節目也將驚艷登場,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聽享受。

  “盛世梨園”和“曲苑流芳”兩場專場展演則為廣大戲迷和曲藝愛好者帶來福音。“盛世梨園”裡,評劇韓花筱聯唱、梅派京劇經典《貴妃醉酒》、唐派京劇經典《未央宮》等節目原汁原味地展現了京、評劇項目的藝術魅力。北京評書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田連元,沈陽相聲省級代表性傳承人楊振華,著名二人轉演員閆光明、趙海燕等將齊聚小劇場,為“曲苑流芳”專場展演聯袂獻藝。屆時,觀眾可以近距離與演員們交流互動,感受現場的美好氛圍。(來源:遼寧省文化廳)